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為什麼要定期洗牙呢?

       牙周病的發病主要為局部因素引起的,齦上和齦下菌斑是引起牙周病的首要因素,齦上、齦下牙石是礦化了的菌斑。去除局部因素是治療牙周病最基本的,最重要的方法,其治療手段就是潔牙(洗牙),包括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的潔治。早期的牙周病,經過潔牙就可以控制其向嚴重方向發展,定期潔牙就是一種口腔保健措施,對於預防牙周病的發生有著積極的意義。

深圳洗牙

       從流行病學調查的資料來看,有的人活了幾十歲,從未潔過一次牙,牙石、軟垢大量聚積,牙周病已發展到中晚期牙齦萎縮的階段,其牙齒鬆動,移位,甚至失牙很多。隨著保健意識的增強,人們逐漸認識到口腔健康對於全身健康有著重要的意義,我們可以認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一面鏡子。人們應在現實生活中逐漸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早晚刷牙,食後漱口,在牙醫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刷和牙膏,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等。我們知道牙菌斑在不斷被清除後,又不斷形成,如果刷牙方法不當或為牙刷不易到達的部位,牙菌斑便可逐漸礦化而形成牙石。加之人們又有抽煙、飲茶、飲咖啡等習慣,牙石的表面還會形成煙垢、茶漬著色,這樣既不美觀,又容易引起牙周病。
       所以,從未潔過牙的人,一定要做一次潔牙,潔牙後必須要認真正確地刷牙,保持口腔清潔,潔牙6個月左右,去牙醫處復查,根據牙石沉積情況考慮是否再洗牙。

推薦閲讀:
哪些藥物會引起口腔疾病呢?
如何防治牙齒感覺過敏症?
 

上一篇:牙結石是怎樣形成的?對牙齒有何影響?怎樣防治? 下一篇:牙石和牙垢有什麼區別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