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齲齒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齲齒是牙體遭到破壞、發生缺損的牙病。主要由全身因素和牙所處的環境等原因引起,也有人認為與遺傳因素有關。

深圳蛀牙補牙

       全身因素:人體如果長期缺乏某些營養物質,往往會增加,患齲病的機會,例如人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A、C、D,不僅使牙缺鈣還影響頜骨的正常發育延長出牙時間體內長期缺鈣、磷常使齲病的易感性増加,較易患齲病長期患有某些疾病的人例如患結核病、佝僂病或在牙發育中經常發燒的兒蜜往往迅速發生齲齒。
       不良的口腔環境:牙所處的門腔環境包括唾液!4清潔度、飲食品種等,這些方面出現問題,是引起齲病的重要原因:
       唾液減少或不足易患齲病:唾液俗稱“吐沫”裏面含一定批有防齲作用的重碳酸鹽及鈣隣、組和抑菌物質等也含有定駁有致齲作用的穂、乳酸摘酵解飾、蛋白溶解酶和磷蛋門磷酸儷等近年有人在唾液裏還發現抗致缺菌的抗體,為唾液防齲的研究提供了新依據。
       忽視腔衛生易患齲病:是否經常保持口腔衛生的關係極為密切II腔生的含義除不吃不乾淨的會品外史不要的是吃兒食物,喝完飲料後,應迅速清除II內的戲存物否則,會使口腔內的細菌以食物或飲料的殘存物為培養基(即細菌所需的養料)。
       進行大量繁殖對牙產生破壞。所以平時吃零食,又不及時清除其殘存物或刷牙不徹底、忽視口腔衛生的人,患齲病最多。
       牙齒組織結構和排列有缺陷:在防治齲病中發現,當牙體發育與鈣化不良、組織結構存在裂隙而又疏鬆時,其抗菌、抗酸的能力較低,較易患齲病。因為,這種牙體易被嵌塞、滯留、食物,成為菌斑的好發齲,為患齲病創造了良好條件。
       遺傳:有時會見到父母齲齒多其子女也同樣多患齲病,
       有人認為齲病也是一種遺傳病能通過體內基因傳給下一代。即父母易患齲病的體質有可能傳給其子女,使其也易患齲病。但齲病的遺傳與其他遺傳病相比機率相對要低一些。

推薦閲讀:
補牙用什麼樣的材料好
如何能使補的牙更牢固

 

上一篇:預防齲齒的對錯大比拼 下一篇:齲病對兒童健康有哪些危害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