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怎樣預防兒童牙齒齲壞?

       齲病是牙齒萌出後在口腔細菌和食物殘渣作用下發生的預防齲病應從増強牙齒抗齲能力和降低引起齲病的其他因素兩方面著手。

深圳補牙

       (1)預防齲齒應從孕期開始,在提高抗齲力方面首先應保證胎兒期身體發育和牙齒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孕期及時補充高蛋白質、鈣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保證胎兒牙胚的發育。孕婦要特別預防各種傳染病的發生。有了發育良好的牙齒,才有堅實的抗齲基礎。
       (2)由於初萌出的牙齒表面溝窩很窄、很深,易隱藏細菌,是號齒的好發部位。所以牙齒萌岀之後的防齲重點是降低引起齲病的各種局部因素。其中搞好口腔衛生是最關鍵的環節。教育兒童從小就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如飯後漱口,2歲半左右就開始學刷牙,睡前不吃糖和零食。減少口腔細菌密度使細菌的致齲能力降低。
       (3)牙列不齊可以致使食物詼塞或滯留從而發生葩壞。所以,防止牙列不齊的岀現有利於減少齲齒的發生,如替牙期應該及時拔除滯留的乳牙(以免影響恒牙萌出或歪齲)及多生牙,並矯正錯位牙修復缺失牙。
       (4)嬰幼兒食物要多樣化,以提供牙齒發育所需要的豐富營養物質還要注意多咀嚼些纖維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豆角、瘦肉等,咀嚼時這些食物中的纖維能磨擦牙面,去掉牙面上附著的菌斑。
       (5)定期檢査口腔早期發現齲齒,早期治療。要求2~5歲兒童每2~3個月査一次,12歲兒童每隔半年査一次,12歲以匕兒童每年査一次。
      
6)應用各種氟化物齲品如含氟的牙膏,糊劑、水劑等,有利於抗齲壞作用。
       (7)使用機械或化學的方法去除造成關壞的因素。
       (8)應用防齲塗料。用特殊的防齲材料封閉牙面溝窩或者在易發生齲壞的牙面(如溝窩)作預防性充填(補牙)能起到有效的防齲作用。

推薦閲讀:
在診斷深齲時易與哪些疾病相混淆

齲壞牙牙痛有什麼特點
 

上一篇:齲病對兒童健康有哪些危害 下一篇:齲齒(蟲牙)是蟲子咬的嗎?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