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齲齒好發於牙齒的哪些部位?

       齲齒好發生在磨牙,尤其是下頜磨牙上頜磨牙,其次是前磨牙、上頜切牙、尖牙,患齲最少的是下頜切牙。磨牙和前磨牙好發生齲齒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這些牙的咬合面高低不平,窩溝較深,這些窩溝是牙齒發育過程中形成的,食物碎屑和細菌容易滯留在窩溝內,給齲齒的發生創造了極為有利的條件。兩個牙的鄰接面也是齦齒的好發部位,特別是中年以上的人,牙齒間的齦乳頭逐漸退縮,牙間隙內容易嵌塞食物,不易於保持清潔,因此牙的鄰接面顚齒也很常見。

深圳補牙

       牙的位置不正或排列不齊,如前牙排列擁擠重疊、扭轉時;近中阻生智齒與第二磨牙相鄰面;頰側錯位智齒的頰面,這些牙面也容易使食物滯留而發生解齒。老年人因牙根暴露,牙頸部或牙的根面也常發生齲齒。充填物邊緣、固定牙冠套的邊緣、活動假牙的金屬卡環與牙面接觸的部位等,由於接觸不良而易滯留食物,容易形成菌斑,發生齲齒。

推薦閲讀:

深圳補牙—補牙為何越早越好
齲壞牙牙痛有什麼特點
 

上一篇:怎樣才能預防齲齒? 下一篇:自己如何才能早期發現齲齒?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