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自己如何才能早期發現齲齒?

       齲齒發生的初期沒有明顯症狀,一般不容易及時發現,因此往往延誤了治療的時機。然而,齲齒的發生、發展還是有一定規律和特徵,只要瞭解齲病的基本常識和發病特徵,就不難做到早期發現甥齒並及時治療。

深圳補牙蛀牙

       首先,齲齒的發生與年齡有一定的關係。3〜12歲是兒童乳牙易發生齲病的時期,9-12歲是恒牙易發生齲齒的高峰時期。30-50歲的發病率較低,50歲以後解病的發病率又升高。知道了齲病與年齡的相互關係,可以適時地到醫院進行口腔保健檢查。
       其次,當發現牙齒局部顏色發生變化,初期可能只是牙釉質失去透明光澤,變成淺棕色或黑褐色,接著出現形狀、大小、深淺不一的缺損。或當吃冷、熱、酸、甜食物時產生疼痛,雖然刺激去除後,疼痛等不適感會立刻消失,但這提醒人們可能已發生齲齒。
       因此,當發現牙齒的顏色、形狀和牙齒任何一方面出現了異常.即使沒有出現疼痛,也應當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如果不重視齦齒的早期發現和治療,任其繼續發展,待騁蝕破壞到一定程度以後,出現牙髓發炎、壞死,牙冠逐漸崩潰,甚至只剩下殘冠或殘根,此時再去看醫生,也只能是亡羊補牢了。

推薦閲讀:

深圳補牙—齲齒是真的有蟲嗎
兒童為何容易齲齒


 

上一篇:齲齒好發於牙齒的哪些部位? 下一篇:齲齒如何治療?能否一次治好?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