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兒童齲病是如何分類的?

       病的分類方法較多,根據壞的進展情況可分為慢性齲、急性、靜止、繼發性;根病的破壞程度,可分為齲齲(釉質)、中性(牙本質)、深(牙本質深);根據病變部位可分為窩溝、鄰面、牙頸部齲(根面)、頰(唇)面等。臨床上診斷時常常結合運用,如鄰面等。

深圳補牙

       兒童分類也是在此基礎上進行分類的,因兒童病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一般多根據病發生年齢,分為嬰幼兒、青少年或是根據齒發展變化,分為初期靜止、猛性等。下麵簡單地將兒童病分類作一介紹。
       (1)嬰幼兒:是發生在嬰幼兒時期的爭壞,多見於上頜切牙的鄰面,或乳磨牙的咬合面,多因飲食中含糖過多所致。
       (2)青少年多見於替牙期兒童以第一恒磨牙好發,因它萌出時間早加上口腔衛生較差很容易壞。
       (3)猛性:多見於體弱多病、或極喜歡含糖食品、且口腔衛生差的兒童。壞進展快,可同時發生在多個牙、多個牙面。
       (4)靜止壞可停止或發展極為緩慢,其特點是壞面,表面牙本質堅硬發亮或染色深。窩洞壁常因咀嚼壓力而崩,洞口呈敵開狀。牙鄰面的靜止常有光滑堅硬的褐色

推薦閲讀:

為何有時補牙不能一次完成
如何能使補的牙更牢固

 

上一篇:为什么小儿患齲率高 下一篇:糖和齲齒有什麼關係?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