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拔牙後傷口感染點算?

   有些人在拔牙後會出現傷口感染,十分痛苦,拔牙後若是傷口感染不僅會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還會影響到我們的飲食,那麼,拔牙後傷口感染是怎麼回事呢?
拔牙後的傷口感染原因有哪些?
1、拔牙後急性感染
   由於口腔頜面部血運豐富,抗感染力強,術後極少發生急性感染,但當患牙局部炎癥明顯,尤其是手術創傷大、時間長或患者全身狀況低下,術後可發生菌血癥,頜周蜂窩組織炎,甚至引起膿毒敗血癥,風濕性心臟病患者可發生細菌性心內膜炎。
2、拔牙創慢性感染
   表現為傷口水腫,愈合不良,常有瘺管溢膿。此類感染多因拔牙創內異物(結石、牙片、骨片等)或炎性內芽組織殘留所至,一般疼痛輕微,局麻下徹底搔刮後即可治愈。
3、拔牙後幹槽癥
   拔牙後幹槽癥是一種拔牙後發生的牙槽感染,拔牙後幹槽癥的發生率約為2-4%,下頜阻生智齒拔除術後幹槽癥發生率較高。該情況多發生於術後3~4天以後,主要癥狀為傷口持續性劇痛並向耳頜部放散,局部淋巴結腫大、壓痛、張口受限、體溫升高,病程約為一周。
   這些是拔牙後傷口感染的一些原因,拔牙後要做好護理,避免傷口感染。拔牙後護理詳情,可查看文章《拔牙後該怎麼護理呢?》。
   牙齒問題歡迎聯絡維港歡笑牙科


文章推介:
咩情況唔可以掹牙?
拔牙後幾日唔痛?
上一篇:拔牙後多久可刷牙吃飯? 下一篇:拔牙後該怎麼護理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