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痛靠吃消炎止痛藥頂過去就可以了嗎?

       有人明知自己有牙病,就是不肯去口腔科醫生那裏治一治,而到“病牙”痛起來時,吃不下飯,睡不好覺手捂著臉,含著涼水,真是寢食難安,痛苦不堪。或是“火牙”(牙槽膿腫)臉部腫了起來,嘴也張不開,甚至發熱,渾身沒勁,不思飲食,一副痛苦的面容。有人已知有牙病而不及時治療,也有人在牙病發作之時也不去治,自己胡亂找些藥硬撐著,其結果往往是痛也照舊,腫也照舊。那麼牙痛時,吃消炎止痛藥有沒有作用呢?

深圳根管治療

       大家都知道,牙痛說明牙齒得了病,而牙病與身體其他部位一般性疾病不同,當身體的某些部位發炎或疼痛時,保守治療只要打針、吃藥就可以了,但牙痛就不同了。牙痛往往緣於牙髓炎牙槽膿腫等,它們都是急性炎症發作狀態,會有滲出、化膿等病理現象,炎症分泌物被聚集在牙髓腔的那樣一個十分狹小的有限空間,壓迫牙神經,疼痛就十分劇烈。而牙槽膿腫又是一個典型的化膿性炎症。根周的腫脹對牙槽骨膜及粘膜中神經末梢的壓迫和牽扯,使患者感到持續性跳痛,到這時患者單靠吃消炎止痛藥根本不能解決問題。
       牙痛時應及時去看醫生。口腔科醫生借助牙鑽和必須的醫療器械對患牙進行處理,然後在局部放入消炎止痛藥物,使牙痛很快緩解。如牙髓炎時,醫生用牙鑽把牙齒鑽個孔,及時減壓止痛,然後再進行牙髓治療。根尖周炎形成牙槽膿腫時,不僅要在牙齒上鑽孔,使炎症滲出物排出,還要將膿腫切開引流。在進行這些必要的局部處理後,再服用消炎止痛藥物,才能真正達到消炎止痛的目的。
       有人因為怕疼痛不敢去看醫生,認為牙齒本來就疼痛難忍,醫生再用牙鑽磨牙,不是雪上加霜,會更加重疼痛嗎?其實這種顧慮是完全不必要的。醫生診斷清楚後,會根據情況採取必要的止痛措施,最常用的是麻醉開髓,即局部注射麻藥後待患者不感疼痛時,再開髓治療,患者不僅不會感到痛苦,而在治疔後疼痛會明顯減輕,治療效果可以說立竿見影。
       總之,自行服用消炎止痛藥不能根本消除牙痛,只有通過口腔科醫生做過局部處理之後,那些消炎止痛藥才能發揮應有的藥理作用。

推薦閲讀:
拔除殘根有什麼方法呢?
乳牙殘根拔除需要注意什麼呢?

 

上一篇:激光可以治療哪些口腔疾病呢? 下一篇:哪些情況是需要進行杜牙根?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