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深圳鑲牙—鑲牙的種類有哪些

       牙齒缺失後應該及時鑲牙。鑲牙的種類一般分為活動義齒固定義齒種植牙三類。
       活動義齒 即患者可以自由從口腔中摘戴的義齒。 活動義齒通常用塑膠作為基托,有時為了堅固也在塑膠內部添加金屬材料作為連接體,同時多數借助於卡環固位。 活動義齒的適應證較廣泛,在牙齒缺失較多,甚至全口無牙時,也能夠進行修復。活動義齒設計製作相對簡單,對於基牙的要求較低。
       固定義齒又稱固定橋,指利用缺牙間隙兩側的健康牙齒製作義齒。在製作固定義齒時通常需要將間隙兩側的健康牙齒磨去一部分,然後製作一個可以粘接固定的橋體將兩側連接起來。這種鑲牙方法對缺牙兩側的牙齒要求較為嚴格。

深圳鑲牙

       種植牙是牙齒缺失後,在牙槽骨內植入一金屬牙根,再在其上方連接製作一個牙冠的鑲牙方式。種植牙可以獲得與天然牙功能、結構以及美觀效果十分相似的鑲牙效果,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選鑲牙方式。選擇活動義齒還是固定義齒的依據主要是按口腔裏缺 牙的數目和現存牙齒的健康狀況來定。
       一般首選固定義齒牙齒缺失後,醫生都會首先考慮是否適合採用固定義齒修復,因為,比較而言,固定義齒在感覺上具有更自然、美觀、舒適,且咀嚼效率高,不用取下,不影響發音等優勢。固定義齒的缺點是需要磨 除較多的牙體組織,而且費用較活動義齒貴。固定義齒一般適用於少數牙齒缺失,有足夠的餘留牙可供選做基牙, 同時要求基牙的牙周組織健康,足以在咀嚼時承受義齒和 自身的負擔。並且基牙的位置適宜,缺牙區的牙槽骨無嚴重吸收。
       下列兩種情況下,一般採用活動義齒修復。
       患者口腔條件較差,口腔記憶體留基牙的狀況滿足不了作為“橋基”的要求,不能設計固定義齒。
       患者的經濟能力有限,修復同樣數目的缺牙,固定義齒的費用常常是活動義齒的數倍以上。

 

推薦閲讀:
深圳種牙前必做的功課!
深圳牙冠科普—烤瓷牙崩瓷了一定要換掉整個牙冠嗎?

 

上一篇:深圳鑲牙—拔牙後多長時間鑲牙比較合適? 下一篇:深圳烤瓷牙—烤瓷牙的適應症有哪些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