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戴牙冠後疼痛是什麼原因

       修復體粘固後過敏性疼痛:患牙為活髓牙,在經過牙體切割後,暴露的牙本質遇冷、熱刺激會出現牙本質過敏現象。若牙體預備時損傷大,術後未釆取保護措施,牙髓處於激惹狀態。粘固時,消毒藥物刺激,戴冠時的機械刺激,冷刺激加上黏固劑中的游離酸刺激,會有患牙短時疼痛。

深圳牙冠

       修復體使用過後出現過敏疼痛:其原因有繼發齲、牙齦退縮、粘固劑脫落或溶解
       自發性疼痛:修復體粘固後出現自發性疼痛,其常見原因為牙髓炎,金屬微電流刺激和根尖炎或牙周炎。粘固後很快岀現的自發痛,多是由於牙體切割過多,粘固前未戴暫時冠做牙髓安撫治療。牙髓受刺激由充血發展為牙髓炎。修復體戴用一段時間出現的自發性疼痛,多見於繼發齒引起的牙髓炎;或由於修復前根管治療不完善,根尖周炎未完全控制;側支根管未得到很好治療,咬合創傷引起牙周炎。
       金屬修復體與鄰牙、對頜牙的銀汞合金、異種金屬修復體之間可產生微電流,往往是瞬間發作的疼痛。應磨改或重新修復。
       咬合痛:修復體粘固後短期內出現咬合痛,多是由創傷引起。患者有咀嚼痛伴有叩痛,發病時間不長,創傷性牙周炎不嚴重,通過調胎,症狀就會很快消失。調胎時根據正中給及非正中胎的早接觸仔細調整,磨改不合理的斜面和過銳尖幡。如調胎在修復體上進行,應注意磨光。戴用一段時間後若咬合痛,排除創傷性牙周炎、尖周炎等再調彩及進行牙周治療。

推薦閲讀:

烤瓷牙能用多少年?
烤瓷牙修復之後出現疼痛點算咧?

 

上一篇:人造冠用什麼材料粘固,怎樣進行 下一篇:烤瓷冠的適應症和禁忌症是什麼呢?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