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新城勁爆頒獎典禮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人造冠用什麼材料粘固,怎樣進行

   人造冠在口內試戴後,經過打磨拋光,就要在患者感到滿意後進行粘固。通常使用的粘結材料為磷酸鋅粘固粉、複合樹脂及釉質黏合劑等。常用的以磷酸鋅粘固粉最多,磷酸鋅粘固效果很好,但溶解於唾液.如果冠製作不密合或邊緣長度不夠,很易發生齲壞
       這時應選用複合樹脂或其他粘結劑。

烤瓷牙冠

       黏固是用黏固劑將固定修復體固定在患牙上的過程。黏固劑在人造冠的固位中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
       黏固劑的選擇與使用:黏固劑起到填補並封閉修復體與牙體表面的縫隙,增加修復體對牙體表面的摩擦力的作用,因而增加兩者間的結合強度。傳統的黏固劑磷酸鋅粘固粉對牙髓刺激作用較小,是電、熱的不良導體,但對牙體和金屬材料的粘結力較低。聚梭酸鋅粘固粉對牙髓刺激作用小,粘結力較高。樹脂黏結劑粘結力強,不溶於水,封閉性好,但應注意冠邊緣殘餘粘結劑刺激齦組織的問題。粘固時要注意厚度不得超過30p.m,否則會升高咬合。
粘固前修復體的處理:修復體粘固時要仔細清洗,,去除油污、殘留的拋光劑及切割碎屑。用75%酒精消毒、吹幹或用超聲清潔器清潔5分鐘。修復體固位不良者,可把冠內面進行噴砂處理。
       粘固:牙體隔濕、消毒、乾燥,一般用熱空氣乾燥牙面。調合粘固粉,分別放在修復體粘固面和牙體預備的溝洞、釘洞或根管內,並在牙體頸緣塗布,按就位道方向就位。指壓並木錘敲擊。後牙矜面墊一棉卷、咬緊。
凝固後去除邊緣多餘的黏固劑,以防牙齦炎,樹脂粘結要在未凝固時清理邊緣。

推薦閲讀:

什麼是烤瓷牙?烤瓷冠修複一般複診幾次?

鑲牙怎麼選擇材料?
 

上一篇:何謂錘造冠,與鑄造冠有什麼差別 下一篇:戴牙冠後疼痛是什麼原因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