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方俊慈善演唱會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補了能用多長時間

       要搞清這個問題需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

深圳蛀牙補牙

       從醫生方面說:齲壞處腐質如果去不淨,容易形成繼發齲壞,周圍的牙體組織齲壞變軟就不能提供充填體的固位,補牙的材料就會脫落,所以要去淨腐質。唾液污染了粘接表面會影響粘接強度,所以要嚴格隔濕。注意使用新鮮的處理液保證粘結劑的正常功效,避免未使用的粘結劑長期暴露於空氣中或光源下發生效用改變。所以粘結劑要及時取用。有些受力負擔較重或者易受外力作用而脫落的區域應製備適當的固位形,以增加固位力,並應考慮是否適合充填治療或者採用固位更加好的別的修復方式比如全冠修復。以上情況有經驗的醫生在治療的時候是可以控制的。
       從患者方面說:充填後患牙的使用有什麼注意事項要心中有數。口腔環境複雜,食物多種多樣,溫度變化大。充填體本身不太容易受到腐蝕,但是其周圍的牙不一樣。如果愛吃零食甜食,就容易再發齦壞。如果充填體周圍的牙體組織齲壞變軟,充填體脫落就不是奇怪的事情了,所以要少吃零食甜食。另外有些部位的充填體受力負擔較重,粘接面積較小而充填體相對大的情況,就不適合咀嚼較硬韌的食物。人的咀嚼肌力可以達到幾十千克,如果作用在某一點上就可能產生足以引起充填體脫落甚至導致牙體劈裂的後果,所以,要少吃過硬過韌的食物。
       總之,想要牙補了能用更長時間,醫生要注意完善治療,患者需要配合保護使用,預防繼發齲和少吃過硬韌食物。保護好的情況數十年甚至一生都是可能的。

推薦閲讀:
深圳補牙—齲齒是真的有蟲嗎
齲壞牙牙痛有什麼特點

 

上一篇:蛀牙不磨牙少磨牙行不行 下一篇:深圳補牙—為什麼每天刷牙還有齲齒
维港口腔连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