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維港口腔醫院集團|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政府與大學聯合頒發)|粵語英語接診|服務香港澳門第十六年

維港口腔
聯絡牙醫咨詢

+852 5374 3590(香港/whatsApp)

+86 132 6696 2280(深圳)

薛家燕母親節
HKLeaderBrand
新年開年活動
ig女神維港睇牙
港星陳思齊推薦牙科
港星湯俊明推薦牙科
維港醫師團隊
维港口腔连锁
廣藥大學背景
諾貝爾種植中心

牙疼不是病嗎?

       有些人認為,牙齒不像身體其他臟器那麼寶貴,至少有28顆牙呢,壞一兩顆牙齒是區區小事,“牙疼不是病”的說法便流傳至今。其實,這種說法是極不科學的。

牙疼蛀牙

       不論牙痛是否嚴重,一般都會影響咀嚼。牙痛多由齲齒引發,可產生多種併發症。當引起急性牙髓炎發作時,不僅牙痛、頭痛.甚至晚上不能入睡,嚴重影響學習和工作;牙髓炎發展到根尖周炎時,不僅牙痛,頜下淋巴結也可發炎,出現發熱等全身症狀,急性根尖周炎還可以轉變為慢性根尖周炎,而慢性根尖周炎又可急性發作,牙齦反復腫脹,潰破形成痿管,反復流膿不愈.時好時壞,每遇全身抵抗力降低時,它就會復發。牙齦的痿管有時又可出現在面部皮膚上,可存在數月、數年,甚至十幾年。根尖周炎還可以引起面部蜂窩織炎,即發生面部腫痛、發熱、全身不適和張口受限等。少數情況還可發生頜骨骨髓炎。當慢性炎症成為病灶時,會引起全身性疾病,例如腎炎、關節炎、心內膜炎和眼睛的虹膜睫狀體炎等疾病。
       因此,牙疼只不過是牙病中的一個症狀,各種各樣的牙病以不同的方式危害著人體。牙齒一但發生了病變,它的危害就不僅僅局限於牙齒本身,影響咀嚼功能,還可引起其他組織器官的健康,“牙疼不是病''的說法是非常錯誤的。

推薦閲讀:
牙補了能用多長時間
如何預防六齡牙齲壞

上一篇:為什麼牙痛特別劇烈難忍?與三叉神經痛如何區別? 下一篇:牙髓炎時疼痛為什麼特別劇烈?如何治療才能解除疼痛?
维港口腔连锁